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大观区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大观区政府网    点击:

8月19日上午,大观区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陆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功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洪源源、汪俊启、吴爱德、王征兵、陈继平、陈洪涛、余红松、刘晓丽、程刚、王朝东、汪宏伟等出席会议。

陆应平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是应对风险挑战、守住稳定底线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改革创新、先行先试,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为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探索新路、贡献智慧。

陆应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区情实际的“1551”社会治理现代化大观模式。要强化党建引领,以红领工作站为统领,打造五大平台、完善五项机制,带领成员单位和基层党员干部在推动发展上做表率、维护稳定中显担当、服务群众中见党性。要夯实基层基础,从明责、赋权、扩能、减负、激励五个方面同步发力,推动治理重心、力量、服务、资源、保障向基层全方位下沉。要突出社会协同,强化“三治融合”、“三社联动”、民主协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不断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观。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数字化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推进网格化和智慧化融合发展。

陆应平强调,要坚持系统化推进,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准确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加强工作统筹、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切实增强社会治理系统性、整体性、区域性、协同性。要坚持节点化推进,逐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要坚持制度化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经验、新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成果。要坚持责任化推进,全程督导、精细督导、严格督导,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潘功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制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对照《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逐项进行量化、细化、实化,立足实际进行分解落实,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环节有人管的格局。三要强化督导确保成效,完善社会治理考评指标,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抓好落实,确保全区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潘功发还就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灾后重建、文明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污染防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部署和强调。

会上,区委副书记吴爱德作了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起草说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征兵就全面推行红领工作站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朝东对数字化社会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建设作了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宏伟解读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2020-2022年工作方案。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十里铺乡、碟子塘社区分别作了发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