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大观

十届大观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 原创    点击:

5月8日下午,十届大观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了区委书记陆应平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征兵出席会议并宣布了区委第七轮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任命授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继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肖启燕主持会议,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陈继平充分肯定了第六轮巡察的成效。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

就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陈继平要求,一是要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是要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要强化问题导向,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三是要有效解决巡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克服政治内涵把握不够准确的问题,克服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根据各单位情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公正客观看待存在的问题。四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15家被巡视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巡查组成员、被巡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