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监督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积极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络。疫情期间,牵头成立4个工作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61轮244次,发布督查通报61期,累计深入社区500余次,各类管控卡口600余次,市场商超400余次,河道堤坝200余次,共发现问题423项,对应提出整改要求423条,已全部督促完成整改。在疫情缓解之后,研究制定了大观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及时调整监督重心,聚焦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监督重点,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措施,抓好监督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抓防疫、抓经济“两不误”。

明确监督重点,稳步做实“六稳”“六保”工作。出台“六稳”“六保”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措施和方式方法,跟进监督人社、住建交通、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认真履责,推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保就业,督促人社等相关部门出台援企稳岗“10条”政策,建立“稳就业工作专班+人社服务专员+社区(村)就业专管员”机制,完善企业用工服务“直通车”网格化运行模式,常态化开展“2+ N”招聘,大力推进“云招工”,为紧缺企业精准输送城乡劳动力1413人,为106家企业发放就业补贴469.6万元,开展技能培训21个班1049人,拨付培训资金149.26万元。针对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开发公益性岗位302个、就业见习岗位306个,做好兜底安置。同时推进2家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入驻企业24家,带动就业895人。聚焦保基本民生,督促住建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认真履责,全力加强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四好农村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23项民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督促财政、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兜住民生底线,1-8月份累计发放低保、五保等各类补助对象14294人,补助金额801.83万元,确保了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助尽助。聚焦保市场主体,督促发改部门注重政策组合效应,强化政策定向“滴灌”,兑现7家企业2018年度加快服务业发展政策专项资金115.93万元,指导和帮助20家企业申报2019年度安庆市促进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目前已反馈公示235.05万元。指导和帮助盈创检修等3家战新企业申报2019年战新奖补资金45万元,帮助3家企业成功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地方性名单。聚焦保粮食能源安全,督促农业农村部门压实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稳定粮食生产,今年新增高标农田6000亩。完成水稻播种面积7.03万亩,小麦播种面积4.05万亩,大豆播种面积1.5万亩,玉米播种面积0.5万亩。聚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督促税务、财政部门持续落实援企稳企惠企政策,1-7月,已减税降费11000万元,减非税收入21万元;出台《关于2020年夯实税源基础促进财政增收的财政结算体制规定》,已兑现2020年总部经济和各类扶持企业资金计10352万元,帮助企业申报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项目资金,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对创业载体为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性单位房产的直接免收房租,共计减免房租30万元。聚焦保基层运转,督促财政部门将基层运转支出在财政预算中优先安排予以保障,确保基层正常运转顺畅;严格管好用好转移支付资金,切实履行好基层运转经费保障职责,村、社区人员、运转等经费均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确保了村、社区运转顺畅;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区财政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对定额公务费按照5%予以压减,腾出资金统筹用于保基层运转等重点领域投入。

紧盯设施修复,加速水利设施建设谋划。受洪水、强降雨影响,造成我区堤防漫顶溃口16处、6座机泵进水受淹,其它多处小型水利工程不同程度受损。为及时恢复工程设施防洪功能,确保来年度汛安全,我委积极督促区水利部门开展堵口复堤及水毁修复全面摸排,对较为严重的6个圩口的16处溃口,科学制定《大观区堵口复堤实施方案》,只等长江水位退却,随即按照标准恢复堤防。已对十里铺乡袁柏闸进行了加固处理,对培文排涝站进行了修复并运行,完成培文、保婴农饮水9处管网毁损的应急修复,保障了受灾群众回迁后的生活用水。同时,针对水利工程薄弱环节,水利部门在坚持防汛抢险的同时,积极谋划推动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已先后向省水利厅申报水利投资相关项目26个,投资12.4亿元,目前,已确定4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大观区广成圩北堤防洪工程、培文圩防洪工程、培文排涝站拆除重建工程尚未最后确定,水利部门将继续跟踪。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六稳”“六保”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和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监督,对监管履职不到位、检查不深入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提高监督实效,全力推动“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