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三个常态化”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 原创    点击:

自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大观区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三个“常态化”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态化。坚持“四对标、四检视、四整治”,聚焦确保“双过半”、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巡查整改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问责办法,全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行动。对问题不解决、任务不完成、工作不负责的责任人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纠“四风”转作风常态化。保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紧盯重要节点、特殊领域和关键少数,成立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察检查,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保持密切关注,严防“四风”回潮复燃,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常态化。4月24日我区召开全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全省全市动员部署后,对全区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结合区情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在区委身先士卒的领导下,区直各部门、各机关纷纷积极开展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研讨会、学习会,主动邀请市、区委讲师团成员到我区各部门、各机关进行全面细致的授课,为我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截至目前,我区通报区内“三个以案”典型案例2例,编写警示教育读本2种。

下一步,大观区将进一步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健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 整改落实、跟踪督办、甄别销号、 结果运用工作机制和分管区领导牵头整改、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政治保障专班跟踪督办的合力整治机制,形成全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事创业新风正气。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