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您访问大观纪检监察网,现在您的计算机时间为:皖ICP备12008950号
  • 中共大观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 大观区监察委员会    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花亭路街道:坚持“三个导向” 全面压实防汛工作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 原创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全面结束,各种隐患风险、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而现阶段,2020年的防汛工作在即,为扎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亭路街道紧紧围绕“人员零伤亡、经济零损失”的总目标,坚持“三个导向”,全面压实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坚持目标导向,召开一次防汛动员部署会。按照市区防汛指挥部的要求,街道严格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2020年度防汛工作部署会,健全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按照街道抓总、社区抓片的分级负责制,梳理防汛工作重点,对照花亭河泵站设备运行情况、重点部位排查、天气预报预警提升、人员力量和后勤物资保障等5个方面情况,在做好全面评估和拉网式排查的同时,突出抓好责任、预案、队伍、物资等重点备汛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工作机制,确保防汛机制健全、汛情隐患归零。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防汛工作自查。结合近年来防汛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特别是2019年“5.25”内涝灾害应对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汛预案,提高可操作性。由街道纪工委牵头,从汛期值班值守、主体责任落实、物资使用保障、人员思想认识等方面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责任压实不严、人员思想意识不高、防汛物资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层层细化,做到定岗、定人、定职、定责,确保防汛任务有序开展。

坚持结果导向,举办一次应急演练。当前,花亭路街道南、北村泵站改造升级工程未完工,目前排水还将继续依靠人工自排,排水效率不高,防汛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对防汛工作的要求也更高。为进一步提高防汛组织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街道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举办了一次防汛应急演练,优化应急响应机制,做到快速反应、科学调度,进一步增强了街道防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汛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基础。


主办:安庆市大观区纪委监委        协办单位:安庆市大观区党风政风宣教中心
地址:大观政务新区    联系电话:0556-5502568;   传真:0556-5586478;   邮件:dgjwxx@163.com
备案号:皖ICP备17015173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367号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